每日本土新增降到15例 林氏璧點出1重點:只是暴風雨前的喘息

▲▼桃機爆發群聚,貿東里活動中心里民排隊準備採檢 。(圖/記者陳煥丞攝 )

▲桃園、高雄的民眾若出現呼吸道症狀,就醫一率都要採檢或進行快篩。(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4日)宣布,新增15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8例在高雄市、宜蘭縣4例及桃園市3例。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認為,「好消息是高雄、桃園案例數開始變少,而且都有關聯,但我怕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喘息罷了」。

林氏璧24日在臉書粉絲團「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表示,今天(24日)高雄市及桃園市的新增人數開始變少,而且都找得到關聯個案,儘管看起來可能是好消息,但他怕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喘息罷了,原因是這2周每天累積了這麼多疫調足跡,「要說這些都沒有出去到社區,我想真的是太天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由於高雄市、桃園市疫情相對嚴重,兩市政府都宣布,市民一旦有呼吸道症候就要採檢,桃園是要求轉介至醫院,高雄則是診所要發快篩,推測再過個幾天後,應該就能知道社區受影響的程度,最後更直言「離危機解除,還早呢,大家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