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加碼開設2處集中接種站 林右昌:7200劑疫苗供民眾施打

▲春節前加碼開設2處集中接種站 林右昌:7200劑疫苗供民眾施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春節前加碼開設2處集中接種站,林右昌:7200劑疫苗供民眾施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因應國內疫情變化,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4日)表示,本市疫苗施打率截至23日止,第1劑為81.27%,第2劑為74.41%,第3劑已達19.78%,皆為本島第一!為提高第三劑疫苗施打率,本市在過年前,於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及市立體育館加碼開設兩處集中施打站,提供BNT疫苗6000劑以及高端疫苗1200劑的施打服務

林右昌指出,雖然本市疫情相對穩定,近日來並無確診個案,但仍以最高標準要求各單位做好防疫工作,並加強宣導戒備。尤其春節將至,林市長特別呼籲民眾落實「四要一不要」:要做好個人衛生、口罩要戴好戴滿、要維持社交距離,要落實實聯制,不必要的擁擠場合避免前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立體育館」服務時間為26日及27日上午8點半到11點半,下午1點半到4點半;「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服務時間為27日及28日上午8點半到11點半,下午1點半到4點半,林右昌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前往施打,以提高保護力;林右昌說,若現場施打民眾過多,同仁會在現場採取發號碼牌的分流措施,以免民眾久候。

此外,過年期間的醫療及檢驗量能之整備工作均已完成,林右昌表示,專責病房的部分,基隆長庚醫院已整備40間,部立基隆醫院也整備好53間,總計有93間;而PCR採檢及檢驗量能的部分,基隆長庚醫院、部立基隆醫院、基隆三總醫院、礦工醫院等四家醫院,每日共計最少可提供925件檢驗量,必要時也可增加量能,並增設前進篩檢站。

至於本市七家防疫旅館也已在1月12日完成專案查核;本市8家洗腎中心及9間護理之家,衛生局將於年前完成防疫稽查工作;產發處也特別針對全市餐飲場所,對於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作為的落實情形進行稽查,並要求所有商家的防疫作為一一到位;另外本市公有市場將於明(25日)下午休息後進行年前大掃除及環境消毒,讓民眾採買年貨時可以更加安心。

年節期間,林右昌呼籲民眾,儘量減少不必要的群聚活動,他也宣布今年度市府新春團拜、七堵元宵煙火嘉年華活動皆取消,市府原定的尾牙活動,也改採局處分流辦理,並鼓勵延至年後舉行。

【更多新聞】

快訊/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百人跳水、遶境緊急喊卡

快訊/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 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

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

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