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加重罰則重點一次看 可重罰300萬、累犯公布姓名照片

▲▼立院三讀通過酒駕修法,蔡英文提醒國人一同維護道路安全。(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立院三讀通過酒駕修法,蔡英文提醒國人一同維護道路安全。(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24)日三讀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會持續續透過嚴格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

蔡英文表示,關於酒駕的懲罰,在2019年,立法院曾經修法,提高過罰則,包括累犯加嚴最重無期徒刑、延長駕照吊扣期、乘客連坐等,來嚇阻酒駕。

立院今再次修法,三讀修正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重點包括:一、酒駕肇事,增訂得併科罰金100萬元至300萬元;二、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得併科罰金30萬元;三、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

蔡英文強調,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責,杜絕僥倖心態,我們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

蔡英文提醒,最近年終、尾牙聚會,請大家一起互相提醒身邊的親友不要酒駕,共同維護駕駛與道路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