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挨批立陶宛蘭姆酒比大陸貴4倍 他反問網站賣100多台幣敢喝?

▲台酒公司採購立陶宛蘭姆酒,董事長丁彥哲今(22)日親赴貨櫃碼頭視察同仁開倉並重新貼標。(圖/記者林淑慧攝)

▲台酒公司採購立陶宛蘭姆酒,董事長丁彥哲親赴貨櫃碼頭視察同仁開倉並重新貼標。(圖/記者林淑慧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立陶宛原銷往大陸的一批蘭姆酒在海上漂流逾百日,台灣菸酒公司出手相助買下,首批6000瓶預計2月1日開始販售,每瓶單價600元台幣,但遭質疑,同款酒在大陸電商平台最低只賣3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5元,足足比台酒便宜4倍。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問,網站上賣100多台幣的進口酒,大家敢喝嗎?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表示,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簡稱MV公司)的2萬4瓶深色蘭姆酒,原本要銷往大陸,因為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立陶宛啤酒商遭大陸取消多筆訂單,蘭姆酒也因而遭殃,中國海關作業造成立陶宛貨物無法清關,MV公司遂向台灣求援。

丁彥哲指出,台酒在財政部接洽後,同意購入該批深色蘭姆酒,但瓶身原本打印大陸的簡體字瓶標,台酒轉貼新瓶標後重新包裝,首批6000瓶自2月1日開始販售,單瓶售價600元,除了在台酒觀光酒廠和部分酒專販售,也可在全家便利超商預購。

不過,有網友在臉書轉發大陸媒體的報導,並質疑立陶宛蘭姆酒到台灣,大陸一瓶最低只賣31元人民幣,換算後約新台幣135元,而台灣一瓶卻賣新台幣600元,「台灣人民很有錢嗎?」

男星柯宇綸看了相關報導後23日深夜在臉書表示,有人開始帶風向,對岸只賣1/4價是看台灣人盤子,翻了一下該款蘭姆酒在歐洲和香港的價錢,歐元兌台幣是1:31:44,一瓶0.5公斤賣新台幣為480元,但台酒販售是一瓶0.7公升,以歐洲換算約為667元。由此可見,台灣售價600元比歐洲667元還便宜。

至於在香港網路上查到的同款酒,和歐洲同樣一瓶0.5公升,打折後售價為208元港幣,根據匯率1元港幣約為3.56新台幣,折算後約新台幣740元,以台酒販售的同規格來算,價格要破千元台幣。

林俊憲24日透過臉書反問,「我不喝酒,不太清楚價格,但中國網站賣100多台幣的進口酒,大家敢喝嗎?」林俊憲貼出該款蘭姆酒在香港的售價,並諷刺「同款立陶宛蘭姆酒,香港都要賣到200多港幣(台幣700多),只有中國可以賣到100多塊,真的是厲害國!」

▼立陶宛蘭姆酒在香港0.5公升賣208元港幣、換算後約約新台幣740元。(圖/翻攝林俊憲臉書)

▲▼立陶宛蘭姆酒在香港0.5公升賣208元港幣、換算後約約新台幣740元。(圖/翻攝林俊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