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部轉濕涼 週五起鋒面+冷空氣陪過年!低溫14度時間點出爐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24)又受東北季風增強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北部、東半部均有短暫雨發生,中部地區、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雲量增多,建議民眾出門都要攜帶雨具。氣溫方面北部和東北部亦轉涼,其他地區早晚同樣較涼,各地清晨低溫約16至19度,北台灣白天高溫19至20度,中部和花蓮22至23度、南部則仍可來到24至27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週五東北季風再增強,預計週六北部有機會下探14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表示,週二、週三(1/25、1/26)則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偏向迎風面為主,雨勢相較今天會稍微趨緩,但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另外,週二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林定宜說,週四(1/27)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東半部持續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恆春半島、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發生。週五(1/28)開始又受鋒面接近和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水氣再增加,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雨發生,北部、南部、中部山區屆時都有局部短暫雨,是本週水氣較多的一天,其他地區則為多雲。週六(1/29)則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迎風面持續轉有雨。

不少民眾關心過年時候的天氣狀況,林定宜談到,除了週五的鋒面影響外,週六(1/29)則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迎風面持續有雨,目前預計東北季風會影響至年初二,期間迎風面有雨,北部和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林定宜也說,週五前北部氣溫約在16至22度,但週五後隨水氣增加和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則會降至14至19度;中部週五前16至26度,週五後則為15至24度;南部週五前18至28度,週五後則為15至26度;東部週五前18至23度,週五後為17至21度。氣象局預測週五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強度仍為「東北季風」,不排除冷空氣強度再調整,但目前預報時間尚早,還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