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 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

▲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 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圖/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圖/法鼓山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社會大眾共同做好防疫,法鼓山表示,2022年1月31日晚間9時開始直播的撞108法華鐘響,將比照去年提升防疫準則,不開放現場民眾入場觀禮參與,全程採線上舉辦,由僧團法師帶領撞鐘,民眾可透過網路即時聽聞鐘聲、合十祈願,許下心中美好盼望,也為全世界的平安共同祈福。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提醒,除夕及新春期間,民眾往往習慣到寺院走春求平安,請大家彼此護念,須以健康為優先。方丈和尚並指示僧團,取消法鼓山各分寺院新春期間實體法會,並勸請大眾減少移動,遵守公眾場合防疫規範,線上參與祈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 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圖/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取消各分寺院新春期間實體法會,請大家彼此護念,須以健康為優先。

果暉法師表示,特別感恩過年期間,默默守護大眾平安的醫護、警消、檢疫、公務人員,同時也要感謝給予社會良善建言和學習資訊的網友與媒體,以及在除夕撞鐘線上祝福的各界代表。人人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許好願,就像是108響的法華鐘聲,處處傳遞淨化煩惱、增長慈悲和智慧的祝福。

2022年法鼓山除夕撞鐘及各分寺院新春展覽、線上祈福查詢,請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 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圖/法鼓山提供)

【更多新聞】

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

60公斤麝香豬摔下車倒路邊!飼主出面解釋 新北動保處繼續追

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