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金牌爆冷出局怪自己 茲維列夫:談論世界第1很愚蠢

▲▼德國網球名將茲維列夫。(圖/CFP)

▲德國網球金童茲維列夫。(圖/CFP)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今年澳網在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缺席下,德國網球金童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被視為冠軍的強烈競爭者,但他在男單16強爆冷輸給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賽後他表示輸球一切都怪自己,「現在談論世界第1很愚蠢。」

年僅24歲的茲維列夫,被看好成為網壇3巨頭的接班人,前3輪賽事都以直落3勝出,但16強賽卻大爆冷門,連輸3盤不敵左手持拍的加國新星沙波瓦洛夫,無緣8強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整周都打得很糟糕,老實說,我不認為我有打好比賽,」茲維列夫表示,「輸掉這一場比賽我沒什麼好說的,也許這可能是自去年溫網以來,我表現最差的比賽之一。」

茲維列夫在2020年美網拿下亞軍,是參加大滿貫以來生涯的最佳成績,而澳網的最佳成績則是2020年打進4強。

「我來到這裡就是目標奪冠,甚至可能成為世界第一,但如果我打成這副德行,我就不夠格成為世界球王,就是這麼簡單,」茲維列夫說,「我認為現在談論世界第一的話題很愚蠢,我想先要搞清楚自身的狀況。」

茲維列夫認為失敗的原因都在於自己,「這不是教練、團隊或是其他人的錯,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作為世界排名第3,我必須為沒做好的事情負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