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這行業」高風險首當其衝 醫:有呼吸道症狀就快篩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表示,飯店業接觸人員眾多,若疫情升溫是首當其衝的高風險,特別是過年期間很多旅客南來北往,工作人員只要有呼吸道症狀或任何風吹草動,特別是短時間內有兩人以上,都該做快篩。

23日新增52例本土確診,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提到,高科大生還有新住民算是找到感染源,但又傳台北、宜蘭飯店業接連兩位確診,還找不到感染源,實在有多點開花之感。

林氏璧說,「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是已經進入社區了。現在真的可能是社區哪裡傳出案例都不奇怪了,再經過過年的人流大移動之後,應該更是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說,飯店業人員只要有呼吸道症狀或任何風吹草動,都該做快篩。(圖/資料照/記者吳奕靖翻攝)

▲▼澎湖快篩。(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林氏璧認為,飯店業接觸人員眾多,若疫情升溫是首當其衝的高風險,特別是過年期間很多旅客南來北往,這段時間要開始特別重視工作人員的健康管理,不是只量體溫沒發燒就好了,只要有呼吸道症狀或任何風吹草動,特別是短時間內有兩人以上,都該做快篩。

林氏璧提醒,且就算打完2劑、3劑疫苗,對Omicron都還是可以突破性感染,不可因為有打完疫苗就有錯誤安全感;第3劑打完,7天保護力就會上來,會讓你防住院重症死亡的效果更上一層樓,「再說一次,50歲以上年前快打第3劑,1劑、2劑沒打的當然也要打,打個疫苗好過年!」

林氏璧呼籲,若你很焦慮,其實不管國家怎麼規定,你可以自行進入第三級警戒,回到去年5月的防疫強度,你可以自行不去餐廳內用,減少出入人多的場所,「當然你疫苗都打好打滿了,保持原本活動,我也不反對,請記得簡訊實聯制一定要順手掃一下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