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北宜公路26.2K至32.2K區間測速重啟 達人:過年可能塞爆

▲區間測速。(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邱中岳、陳雕文/新北報導

從24日開始,新店區環河路、台64線中和段及北宜公路26.2至32.2公里區間平均速率恢復執法,新北警方自20日透過地方電視台、電台、跑馬燈、社區治安會議等管道對外宣布,至今該路段行車速率超過60公里的車輛下降72.8%!但經常往返北宜的民眾卻認為,「更容易造成事故」。

北宜公路長達43公里,路段中危險彎道有99處,近十年北宜公路共發生交通事故5,757件,其中A1死亡事故高達57件,分析嚴重肇事原因多為超速、跨越雙黃線超車、彎道未依規定減速等。

為有效防範交通事故發生,新北警107年在北宜公路19至23.1公里建置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設備,自108年4月起正式實施後,違規下降9成、事故下降5成,且未發生死亡交通事故。

▲區間測速。(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但自去年1月區間設備因資安疑慮暫停使用後,北宜公路違規及事故均有增加趨勢,全路段共發生9件死亡事故,較109年4件增加125%,尤其8月在33.8公里與54.1公里更是同日發生2起死亡事故,肇事型態為超速跨越雙黃線、行經彎道未減速,都是速度管理不當所致。

至於北宜公路26.2至32.2公里路段,近10年總計發生交通事故779件(含死亡事故7件),平均每公里發生事故為其他路段將近2倍,顯為交通事故最嚴重區段,因此新北警確認區間設備已通過準確度檢定及資安檢測後,立即擇定該路段為恢復平均速率執法之重點區段。

常常往返北宜公路的駕駛表示,走北宜公路被區間測速影響,沒有辦法很順暢的開車,還要分心盯著時速表,很容易會忽略前方路況,而且北宜公路道路崎嶇,這樣更容易造成事故發生。

汽車達人雷尼指出,現行北宜公路區間測速的時速過低,今年過年可能會有更多車輛湧入北宜公路,因此而塞爆。

還有車友表示,區間測速的儀器,是否可以準確透過距離除以時間,算出速率,計算的儀器是否判定準確,可能也會引發另一波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