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否希撿到千元鈔「直接捐了」:我沒有侵占! 曝不送警局原因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YouYuber游否希除了從事影片創作,也在台北市松山區開設夾娃娃機店,23日凌晨透露在店面附近撿到一張千元鈔,卻沒有選擇交到警局,而是直接拿去一旁超商捐出。他表示:「我沒有侵占,我只是讓它去我覺得安心的地方。」作法引起兩派網友議論。

▲游否希撿到錢直接捐出去。(圖/翻攝自Instagram/游否希)

▲▼游否希撿到一千元。(圖/翻攝自Instagram/游否希)

▲游否希撿到錢直接捐出去。(圖/翻攝自Instagram/游否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否希解釋:「從小教育是要我們拾金不昧時,交給老師或是警察局,但說真的!我根本不知道交出去這一千塊到底去了哪裡,所以索性讓它去我知道的地方。」他在松山路148號門口撿到錢,選擇直接去旁邊便利商店捐款,把這張千元鈔捐給甘霖基金會。

▲游否希撿到錢直接捐出去。(圖/翻攝自Instagram/游否希)

▲游否希直接將撿到的錢捐了出去。(圖/翻攝自Instagram/游否希)

錢捐出去了,失主怎麼辦?游否希表示:「有掉一千塊的人,自己來私訊我,我賠給你。」他強調沒有侵占意圖,「我只是讓它去我覺得安心的地方,真的是你的,我就自掏腰包給你。」如果真的有人認為是侵占,他也沒差,「反正這世界的三觀也差不多要毀了。」

網友對此抱持兩派看法,有人認同游否希的做法,還誇他的發言相當帥氣,但也有人建議「也有可能是年長者或是沒使用IG的人,他們不一定會看到這篇文章…個人看法還是交給相關單位更為妥當些」、「交給警察局如果一定的時間內沒有人認領就是你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