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病例圖「境外移入」放大 網神改圖被讚翻:清楚多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Omicron變種病毒強襲,桃園、高雄成為多數確診區域,指揮中心也製作病例圖召開記者會,為全台人民解說。然而,有網友發現,指揮中心22日的病例圖將重點放「境外移入」,而82名確診的本土案例卻未如過往標示地區,因此決定自製病例圖,一目了然的新圖也被網友讚翻。

有網友PTT以「如果CDC圖改成這樣會不會比較清楚」為題發文表示,本土疫情嚴重,台灣又小,在高雄染疫都可以能跑到台北,因此民眾都關心哪邊的確診人數最多,至少可以避免前往造成群聚,但觀看這兩天指揮中心的病例圖,卻發現留了很大的區域給境外移入的解說,「根本沒幫助,反觀本土案例只有數字」,因此重新修改22日的圖並PO出詢問,「如果CDC的圖可以改成這樣,是不是就清楚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1/22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22日確診個案病例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病例圖「境外遺入放大」 網神改圖被讚翻:清楚多了。(圖/翻攝PTT)

▲網友自製22日病例圖。(圖/翻攝PTT)

圖片顯示,該病例圖將22日的本土的82人確診、境外移入48人確診、0個死亡個案放在中間,左下方以確診數前兩多的「居住縣市」為主,最下面則為其餘有出現確診個案的縣市;右下方則是確診數最多的入境國家,最下面則是其餘確診者的入境國家。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太棒的圖!!」「弄個今天的來,感謝」、「太粗暴了吧」、「對啦,這樣就清楚明瞭了」、「很會做圖XD」、「這才是我要的圖卡」、「應該是台北新北1例在上面」、「」、「你的心態不健康」、「明天來上班」、

「以前雙北就這樣啊,1例字也超大」,有網友統整過去指揮中心的病例圖,現在2021年6月15日時本土病例大於境外,因此將前兩多確診的新北、台北市放在首頁,與上述網友製圖邏輯相當;去年9月10日的圖時,新北、台北1例放大顯示;今年1月3日本土0確診,境外移入25人確診時,放大顯示入境國家;1月12日時本土4人未寫縣市,境外92人確診,下方標住入境國家,然而22日、23日卻只顯示入境國家的詳情。

原PO表示,病例圖僅顯示入境國家,讓民眾要花時間找資料,無助於警惕確診數高的縣市民眾。網友看完直呼,「境外比本土還詳細,扯爆了」、「他不改你可以幫他改阿」、「寫國內縣市幾例很難嗎」、「境外放超大,然後分析國外幹啥」、「現在誰管是哪國進來的,大家都想知道是什麼縣市好嗎」。

▼網友分析指揮中心製圖的演進過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CDC 製圖技術之演進。(圖/指揮中心提供)

▲▼CDC 製圖技術之演進。(圖/指揮中心提供)

▲▼CDC 製圖技術之演進。(圖/指揮中心提供)

▲▼CDC 製圖技術之演進。(圖/指揮中心提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