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官方「禁言」21個帳號 原因是攻擊春晚「破壞祥和春節氛圍」

▲▼2019年央視春晚,容祖兒七登央視春晚穿紅衣作揖拜年 陳偉霆、成龍、鄧倫唱出正能量。(圖/CFP)

▲2019年央視春晚。(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微博官方22日宣布將21個帳號禁言30天及永久禁言,指有個別網友藉機生事,透過拉踩引戰、挑動對立等方式,攻擊春節晚會與藝人,「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

微博官方表示,每逢春節,各類晚會都是網友爭相關注的焦點,大家在討論參演陣容和節目的同時,也增添了線上線下濃濃的「節日感」,但站方發現,個別網友藉機生事,通過拉踩引戰、挑動對立等方式,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

微博官方指出,站方依照社區公約相關規定果斷予以治理,已清理相關違規內容314條,視情節嚴重程度,對「@緋月落」「@清凮長吟」等21個帳號予以禁言30天到永久禁言的處置。

微博官方強調,站方倡導廣大網友能以文明友善的態度進行交流、真誠互動,不要惡意攻擊、泛化矛盾,「疫情下的春節,更需要陽光與溫暖,無論回家團聚還是就地過年,站方始終為大家提供清朗健康的社交環境,讓這個春節不孤單,讓無論身處何地的你都能感受到力量與溫暖。」

▼微博官方宣布禁言21人。(圖/翻攝微博)

▲▼微博官方「禁言」21個帳號 原因是「破壞祥和春節氛圍」。(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