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前進指揮所最快28日解編! 陳時中:防疫量能拉回遠雄園區

▲▼指揮中心1/23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桃機前進指揮所預計最快28日解編,會將量能放到遠雄自貿園區。(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國內確診案例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23)召開例行記者會,亞旭電腦昨日擴大採檢2000人,今天公布桃園再增32人確診,其中30例與遠雄自貿園區有關,目前該園區已有100人染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桃機疫情沒有再出現變數,預計最快1月28日會解除前進指揮所編制,將量能拉回遠雄自貿園區。

根據指揮中心表示,亞旭案源頭為案18220移工,1/9到西堤用餐未掃實聯制,也沒有病識或警覺,直到1/21採檢驗出陽性,但病毒已在社區擴散。指揮中心昨宣布將前進指揮所移師遠雄自貿園區,同樣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與勞動部合力執行採檢任務,相關疫調則由桃園市衛生局負責,希望由外而內作為防堵疫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明,接下來一星期要求遠雄自貿園區,除了加值園區外,所有工作人員星期一都要進行PCR採檢,約略為4500人;週二原來居家隔離的員工將進行二次採檢,約略有3000人進行PCR,同一天會對其家人家發快篩試劑。並以家用快篩取代隔離,但還要看週一週二的採檢狀況,才能滾動檢討未來措施。

陳時中也說,桃機群聚事件於1月4日啟動前進指揮所,目前疫情沒有擴大情況、已經獲得控制。航班落地採檢也已經相對順暢,將觀察至1月28日,若無特殊狀況桃機前進指揮所將解編,會將防疫量能拉到遠雄經貿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