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宮廟「過年異動」一覽!北港朝天宮不發福袋、停辦元宵遶境

▲▼北港朝天宮準備開啟17天「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北港朝天宮取消除夕夜搶頭香、不發福袋、停辦元宵遶境等活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Omicron疫情強襲,22日確診數創下今年最高,一口氣新增本土82例,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各宗教團體停辦廟會、遶境及提供飲食。對此,最具代表性的雲林西螺福興宮、北港朝天宮都宣布取消除夕搶頭香等活動,以下為您即時整理各地宮廟的最新情況。

苗栗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玉清宮預計2月9日(初九)舉辦「祥龍點睛」活動。對此,市長邱鎮軍表示,將依中央規定辦理,並依疫情隨時滾動檢討。

台中市

台中樂成宮表示,春節預計發送的麵線活動,將以密封方式讓信眾外帶。

烏日玉闕朝仁宮表示,將依中央規定,春節活動由廟方人員自辦,並取消搶頭香、發紅包等活動,並嚴格落實實名制。

彰化縣

彰化市南瑤宮本預定除夕夜舉辦「路跑迎頭香」活動,但目前因疫情而取消。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路跑有可能造成群聚問題,要對報名參加的300名民眾道歉,也會同步辦理退費。

彰化鹿港天后宮表示,本預定除夕夜提供媽祖加持的「平安圓」湯圓與信徒分享,為遵守中央的防疫規定,因此取消「平安圓活動」。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廟1月31日除夕夜晚上10點關廟門,2月1日凌晨零點準時開廟門發送一元美金紅包,除夕夜圍爐夜,廟方規劃「與太平媽一起守歲團圓迎新春」系列活動。(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福興宮。(圖/記者蔡佩旻攝)

南投縣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每年農曆大年初一都會舉辦發放錢母活動。廟方表示,今年不停辦發「虎年錢母」的活動,24日會向南投縣政府提報防疫計畫,並觀察疫情動向而滾動式修正。

雲林縣

西螺福興宮表示,疫情嚴重,因此決議取消除夕夜的搶頭香活動,改為民眾插上頭柱香儀式辦理,廟方也不主動提供抽籤及擲筊;另外,「歡喜迎財神開運紅包」領取活動照常舉行。

麥寮拱範宮表示,配合防疫規定取消搶頭香活動,信徒可在開廟門後自行進入廟內參拜。

北港朝天宮表示,將配合中央防疫規定,取消除夕夜發福袋、元宵節也取消遶境;另外,會準時開廟門,呼籲民眾不要搶頭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