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圖表「1詭異處」被抓包! 網一看酸爆:前所未有

▲▼             。(圖/記者邱晟軒攝)

▲指揮中心1圖表引發大批鄉民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82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對此,有網友揪出指揮中心圖表1點詭異之處,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刷爆留言罵翻,「這圖我跪了」、「這不寫個新聞嗎?真的是前所未有」。

有一名網友今在批踢踢八卦板以「CDC是作圖之鬼嗎?」發文表示,發現衛福部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上,對於各縣市確診人數的級距呈現很詭異,分別為0-0、1-1、2-2、3-3,接著直接跳到4-11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指揮中心公布1/22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衛福部資料,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也表示,指揮中心的圖表都要搞雙標,9個病例的雙北,硬要跟117個病例的桃園畫成一樣的顏色、一樣的嚴重。

游淑慧說明,同套系統,若查詢範圍只有「北區」,34例以上才畫為深紅區,新竹市5例只是橘區。但若把查詢設定為「全國」,4例以上就畫為最嚴重的深紅區,台北、新北馬上成為深紅區,「我知道,人的心都是偏的,但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心,偏到後背去了」。

▲▼游淑慧批指揮中心公布病例時偏心。(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批指揮中心公布病例時偏心。(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起一票網友紛紛炸鍋,「敢拿這種統計出來是不是想被電到死?」、「級距這樣做,神了」、「這要是在私人企業,應該會被電到飛吧」、「統計奇才啊」、「可悲,誰這樣統計的喔」、「4~117是三毀」、「重點82是本土吧?境外大家根本無感」、「這圖我跪了」。

還有不少網友感嘆,「把這種細膩的心思放在防疫上該有多好」、「之前雙北各一例就標得清清楚楚」、「真的有夠可悲,都已經大爆炸了還在搞有的沒的」、「我除了讚嘆不敢有其他反應」、「指揮中心實在沒必要在這種小地方耗掉自己信用」、「CDC真的只有搞政治在用心而已」。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表示圖卡的目的主是在題醒所有居住在3個個案以上最高風險等級的居民們提高警覺,不要重導覆轍,除了用意良善,更有科學數據的支持,沒有什麼好批評的。
 

▼許多鄉民不解指揮中心圖表呈現方式。(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