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首波感染期曝!陳其邁公布「中港商島區」陽性篩檢率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單日爆發14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中島商島區」為高風險危險區域,所以在中島商島區曾經出去的民眾將必須進行「加強自治健康管理」,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他也公布高雄市可能的「首波」感染時期。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看起來發病日期為15日到19日,所以可能的感染源應該是在10日到15日為第一波感染源,而且主要增加個案都在中港商島區,主要是在散裝貨輪區,因為新光輪上船修理的人,下船後跟工程行或港區工作者有接觸感區,所以進出中港區的人員,全部匡列採檢,就從34號碼頭開始。

目前已對匡列近3800位來進行篩檢, 同時分析目前篩檢數2152人,有陽性反應為6人,陽性率是0.28。陳其邁表示「 在中島區看起來還是風險區域最高的,把它畫定為風險區,陸續會進行三階段的篩檢,會進行pcr採檢,利用擴大篩檢的方式,來找出確診個案」。

▲高雄市要求「加強自主防護管理內容」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要求「加強自主防護管理內容」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另外近3800位的人員,除了篩檢外,並要求落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除了共用房間之外,必須遵守相關規定,最重要的就是不可搭乘搭公共運輸交通工具。 盡量每天記錄自己的活動,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