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炸82例「醫見1數據想哭了」! 曝大爆發時間點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土疫情升溫,名醫擔心疫情高峰將會出現在春節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急速擴大!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本土暴增82例確診,創下今年新高。對此,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發文貼出確診數趨勢圖,並且預言Omicron疫情高峰將落在春節之後,「看到自己畫的圖我都想哭了」。

潘建志醫師表示,Omicron病毒株向上拐點已經出現,呈指數等級增加,「我多次含蓄地警示過了,這是R0 =10,空氣傳染(airborne),氣溶膠傳播(aerosol),麻疹病毒等級的威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建志醫師分析,國外Omicron來的快去的也快,第一例出現到高峰約一個半月(之前變異株約2個月),45天左右,但住院死亡數高峰點會晚1-3星期。

▲▼國內3大群聚確診數累計趨勢圖。(圖/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國內3大群聚確診數累計趨勢圖。(圖/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針對台灣疫情的走向未來會如何發展?潘建志醫師指出,對台灣最痛苦的是,Omicron疫情高峰將會落在春節後,「看到自己畫的圖我都想哭了」,Omicron雖然偏輕症,但乘上確診數實在太高,住院和死亡的絕對數字很多國家創下歷史新高。

「別說我製造恐慌,我才是治療恐慌症的專家!」潘建志認為,面對Omicron台灣不可能輕鬆,做為負責任的醫師網路寫手,有必要分享見解和知識,幫助大家保護家人,趨吉避凶,掌握情況,才是最有效避免恐慌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