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星期天!亞旭群聚狂燒70確診 急追教會、餐廳足跡

記者楊淑媛、陳羿妏/桃園報導

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因移工曾赴西堤用餐確診,而爆發群聚感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經篩檢全廠1005人,加上先前6名確診,以及1名返國採檢後確診的人員,目前累計70人染疫;他也說明,市府初步疫調情況。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事YT)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事Y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指出,目前初步疫調情況是,移工有共用餐廳、住在移工宿舍,其中宿舍共有8處,另外也會針對移工去過的教會、餐廳都要做後續調查,因此市府會在菓林、南崁地區增設2處採檢站,讓有相同足跡民眾可前來採檢;社區足跡由桃園市府負責,而遠雄自貿港區的採檢工作,則由前進指揮所負責,預估採檢超過1萬人。

鄭文燦說,由於移工在西堤用餐未掃實聯制、沒有訂位資料,因此在後續採檢中才確診,經反向疫調,才將職場1005人全部採檢,感謝採檢疫調人員,希望很快能把群聚輪廓找出來,市府也會再公告足跡範圍。

鄭文燦補充,移工大多是菲律賓籍為主,是去天主教會做禮拜,教會方面會透過教會通知去過的教友前來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