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提案「年撥30億美元」 提升台不對稱戰力

▲▼ 美台,台美,美國國旗,台灣國旗。(圖/路透)

▲美國眾議員提出法案,要求提撥30億美元,部署台灣不對稱戰力。(圖/路透)

文/中央社

在聯邦參議員霍利提出「武裝台灣法案」後,眾議員蓋拉格今天也在眾議院提出相同法案,法案提議授權每年提撥30億美元,加速台灣部署不對稱戰力,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天提出「武裝台灣法案」(Arm Taiwan Act)。這項法案也已由霍利(Josh Hawley)於去年11月初在參議院提出。

蓋拉格在新聞稿中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台灣與中國大陸統一作為其遺產的關鍵部分。眼見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在阿富汗、烏克蘭與伊朗展現的軟弱,中共只會變得更加咄咄逼人,國會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行動,重建威嚇。「武裝台灣法案」為台灣提供必要的資源與武器,以對抗可能的入侵。

法案將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規劃「台灣安全援助倡議」(Taiwan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並於2023至2027財政年度每年為這項倡議撥款30億美元資金。

這項資金將用於為台灣提供設備、培訓與其他軍事支持,以加速台灣部署不對稱防衛能力,以延遲、削弱和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法案指出,美國將增強國防支出以使台灣盡快獲得不對稱防衛能力,並實施國防改革,特別是後備力量方面。同時,以出售、租賃或其他方式提供台灣常規武器,以抵禦北京軍事威脅,條件是台灣在部署不對稱防衛能力的投資取得進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