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伊朗第3次聯合軍演! 北印度洋演習範圍達1.7萬平方公里

▲▼,伊朗、俄羅斯和中國21日在北印度洋舉行聯合軍演。(圖/路透)

▲伊朗、俄羅斯和中國21日在北印度洋舉行聯合軍演。(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指出,伊朗、俄羅斯和中國21日在北印度洋舉行聯合軍演,演習範圍達1.7萬平方公里,演習內容包含拯救燃燒船隻、被劫船隻,以及夜間對空中目標進行射擊等,這也是2019年後,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第三次進行聯合軍演。

伊朗武裝部隊發言人塔約爾迪尼(Mostafa Tajoldini)表示,伊朗武裝部隊和革命衛隊的海軍,正在參加代號為「2022海上安全帶」(2022 Marine Security Belt)的聯合軍演,和俄羅斯、中國共同在印度洋北部進行演習,演習範圍達1.7萬平方公里。

這次演習將從21日凌晨開始,項目包含拯救燃燒船隻、釋放被挾持船隻、夜間對空目標射擊等多種戰術演練。塔約爾迪尼說,這是自2019年後,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第三次一起進行聯合軍演,「這次演習的目的是加強該地區的安全與基礎,擴大三國之間的多邊合作,共同支持世界和平、海洋安全,並創造一個有共同未來的海洋共同體。」

伊朗強硬派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自去年6月上任以來一直奉行「東望」(look east)政策,以深化與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同時,伊朗在去年9月獲准加入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也在上週訪問中國,伊朗總統則預計在20日於在莫斯科與俄羅斯領導人會晤。

►中國密切關注俄烏衝突!習近平恐決定「入侵台灣」 關鍵時間點曝光
►硬打太麻煩 美揭俄羅斯「內鬼策略」從烏克蘭政府高層下手
►向中國賀年祝發財?美4大航母打擊群集結南海 北京冬奧展開演訓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