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氧化碳外洩 一家5口強撐報案3人送醫

記者羅雨恆、黃翊婷/連線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一戶民宅21日深夜驚傳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一家五口(3大2小)有3人出現頭暈、想吐的狀況,分別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及博愛醫院。由於消防人員到場時一氧化碳偵測器有發出警報聲響,不排除是使用燃氣熱水器所導致,詳細的原因仍有待調查。

宜蘭冬山一氧化碳中毒。(圖/記者羅雨恆翻攝)

▲陽台的燃氣熱水器被認為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原因。(圖/記者羅雨恆翻攝,下同)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21日深夜11時25分接獲報案,指稱冬山鄉一戶民宅有數名家人出現頭暈、想吐的情況,於是緊急派遣廣興、羅東等分隊出動救護車、後勤車及救護人員前往現場,抵達時一氧化碳偵測器有發出警報聲響,而該民宅住著的一家五口已經撤離至屋外。

獲救5人中有3人身體不適,出現頭暈、想吐、肢體無力等症狀,幸好意識仍很清楚,隨後已被分別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及博愛醫院救治。消防人員初步推測,此案可能與陽台的燃氣熱水器有關,詳細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此外,消防局也提醒,使用燃氣熱水器時,發現家人或朋友有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等情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儘速撥打119電話求助。

宜蘭冬山一氧化碳中毒。(圖/記者羅雨恆翻攝)

宜蘭冬山一氧化碳中毒。(圖/記者羅雨恆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