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桃園+60!黃珊珊證實56人「送劍潭隔離」 曝陳時中親電商借

0905更新:黃珊珊將40人改為56人(見下圖)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下午宣布新增23例本土個案,破今年單日新高,但不料深夜,桃園市大園區亞旭電腦工廠新增60人染疫,其中部分病患送往台北市劍潭活動中心的「加強版防疫旅館」隔離。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2日早上證實,昨晚接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來電,商借劍潭收住桃園輕症確診者,自己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商量後,同意收住56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疫情當頭,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不可掉以輕心!」黃珊珊22日早上在臉書表示,桃園疫情擴大,每天十數例的確診個案,相信對於疫調人員來說都是很沈重的負擔,去年五月,我們一起經歷過那段驚心動魄的日子,每天跟病毒賽跑,跑得比病毒快才能慢慢將疫情壓下來。

話鋒一轉,黃珊珊提到,「昨天晚上接到陳時中電話,商借劍潭收住桃園輕症確診者,我和市長商量,同意收住56位,希望能夠一起度過難關。」黃也透露,最近,她也常常跟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互相發簡訊加油打氣,「一起努力守護百姓,他守住桃園,我守住台北!」

隨著境外移入確診者暴增,為防止確診者把北市醫院量能擊垮,柯文哲在14日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15日起將啟動防疫專責旅館,地點是劍潭活動中心,除了提供234張床位,退休醫護人員也會組成「關懷天使隊」全天候排班進駐,優先收治20歲到40歲的無症狀患者。

▼黃珊珊22日臉書發文前後對照。(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黃珊珊22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黃珊珊22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