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激增60例 蘇一峰曝台灣與病毒共存關鍵:當它塑膠做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Omicron疫情至少已有7條傳播鏈,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21日晚間暴增60人確診,總計66人染疫。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文表示,「就說跟病毒共存沒那麼容易,當病毒是塑膠做的嗎?」台灣現階段的防疫關鍵,應該朝「有條件式與病毒共存」的方向發展。

▲▼亞旭2移工睡宿舍通鋪12天 初判發病一週「66確診」本國籍5人染疫。(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亞旭2名移工睡宿舍通鋪12天 初判發病一週,累計已有66人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桃園亞旭電腦廠已完成採檢1005人,其中60人為陽性,加上下午記者會已公布的6人,累積共66人確診。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新增的66例本土個案中有移工,也有本國籍勞工,但大多以外籍移工為主,病毒量多寡不一,初步研判應與2名曾赴西提用餐的移工(案18219、案18220)有關,但因為沒有實聯制,第一時間未被追出來,而且事發至今已過去12天,研判移工發病至少一週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國內的Omicron疫情,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21日下午先是在臉書PO文中提到,「台灣目前防疫的目標應該是朝向『有條件式與病毒共存』,歐美完全開放式與病毒共存不是目前台灣的好選擇」。沒想到當日晚間就激增60人確診,他再次於臉書PO文表示,「桃園電子全廠篩檢傳出60人陽性!蘇醫師就說跟病毒共存沒那麼容易,當病毒是塑膠做的嗎?」

▲桃園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執行大湳市場擴大環境區域清消作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蘇一峰認為台灣要與病毒共存並不容易。(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其實,蘇一峰先前就曾呼籲,「許多人把『與病毒共存』想得太輕鬆了,『與病毒共存』帶來的可能會醫療癱瘓、死亡增加,萬一失控了就要封城。原本計畫可能是每天增加100例確診的共存,但病毒沒有配合計畫的義務。」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20日也曾談到與病毒共存話題,他說目前全台灣還有20%的人還沒打疫苗,只要這些人不快去打「我們就無法放心跟病毒共存。」因為這些沒打過疫苗的人,被感染就會有20%重症、2至4%會死亡,醫療機構收治一定受到影響,結論就是導致無法與病毒共存。

▼蘇一峰認為台灣可以朝「有條件式與病毒共存」的方向努力。(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蘇一峰談亞旭一夜暴增60例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蘇一峰談亞旭一夜暴增60例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