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圈神鵰俠侶!李朝永甜叫周遊「姑姑」 新聞局下令禁止:亂倫

記者蕭采薇/新北報導

國家影視聽中心正式開幕後的首檔特展「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21日舉辦開幕典禮。曾周遊、李朝永夫妻檔一同出席,也回憶起兩人當年合作的孟飛、潘迎紫版本的《神雕俠侶》是走唯美派的經典,收視率還高達54%。戲外李朝永當時也叫周遊「姑姑」,但叫著叫著有點變味。

▲▼「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開幕典禮,周遊與李朝永。(圖/記者李毓康攝)

▲「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開幕典禮,周遊與李朝永。(圖/記者李毓康攝)

當時周遊、李朝永就是情侶,一起製作《神雕俠侶》的兩人,也被稱作戲劇圈的神雕俠侶。那時李朝永對周遊的愛稱就是「姑姑」,但覺得很像亂倫,甚至引起當年新聞局誤會。周遊也在一旁說,那時李朝永跟朋友聚餐會被問「你姑姑怎麼沒來?」但其實「姑姑」就是「女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開幕典禮,《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左),右一為導演朱延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左起)《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製片苗華川,右一為導演朱延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開幕片《大俠胡金銓》片中的受訪者,同時也是胡金銓導演多部作品的男主角石雋,代表劇組致詞時感性地向所有協助本片完成的電影人致謝:「希望因為這部片的誕生,能帶動後世學子和電影從業人員對導演有深入的了解與認識,帶動華人武俠電影更加發揚光大。」

▲▼「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開幕典禮,石雋。(圖/記者李毓康攝)

▲石雋。(圖/記者李毓康攝)
 
導演林靖傑透露:「當年胡導演拍《俠女》拍得欲罷不能,於是向聯邦影業的沙榮峰先生說,能否拍成上下集,我在拍這部片的時候,原本計畫的片長是兩小時,但胡金銓導演的生命歷程太精采,這部片以第一部曲和第二部曲的方式出現。」該特展將於2月4日開展。

▲▼「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開幕典禮,《大俠胡金銓》導演林靖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俠胡金銓》導演林靖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