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士林北投8搶5大爆棚!焦糖哥哥陸戰陷苦戰 王威中牛棚熱身

▲焦糖陳嘉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焦糖陳嘉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2年台北市議員選戰,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從13席減為12席,但有意參選的戰將「大爆棚」,光是民眾黨就推派學姊黃瀞瑩與陳思宇;而民進黨方面,更出現「8搶5」的局面,其中被視為英系的「焦糖」陳嘉行以超強空戰之姿登場,但被認為陸戰寸步難行,甚至前議員王威中已在牛棚熱身,準備揮軍重返議會。

「士林北投」全然是北市一級戰區,光是民眾黨都確定派出「雙姝」黃瀞瑩、陳思宇參戰,且2席都搶下的可能性不低。對此,綠營地方人士分析,黃瀞瑩應該靠空戰、清新形象就足以站穩一席之地;而陳思宇仰賴其父親陳建銘地方實力,加上其外型,確實也是不可小覷的競爭者。

至於綠營方面更是「大爆棚」,由於已確定提名5席,因此出現「8搶5」的局面,除了現任議員林世宗、陳慈慧、鍾佩玲之外,還有立委吳思瑤子弟兵陳賢蔚、紀政姪子紀建漢、因條子鴿事件一戰成名的林延鳳、里長許智全,以及「焦糖哥哥」陳嘉行等8人。

其中,被視為英系的陳嘉行,以超強「空戰」之姿登場,來勢洶洶,不過地方人士觀察,確實一開始「雷聲很大」,在網路上的聲量與影響力很強,但進入地方陸戰、巷戰時,就會發現他有點孤立無援,沒有師父領進門,落得自己跑市場發紅包、站路口。

綠營地方人士說,年輕人有機會一拚絕對是好事,但從一些細節會發現,應該沒有真正熟悉在地的人在幫忙,好比站路口站錯方向,沒有人帶著跑各里長辦公室、串串門子,對於初出茅廬的年輕從政者來說,是真的還滿可惜的。

「從目前地方民調上看,陳嘉行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支持度攀升幅度不大。」地方人士表示,目前是8搶5的態勢,已經大爆棚,前議員王威中也已在牛棚熱身,如果他要揮軍重返議會,不是陳嘉行退場,就可能陷入9搶5更大的多人混戰。

▼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圖/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圖/記者潘永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