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想上台清交!高三弟「1周狂嗑2食物」悲劇了 學長:進來更慘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今(21)日登場,說到考前最後衝刺的日子,許多考生除了到廟裡求好運,也會遵循某些風俗禁忌。就有高三男同學為了上台清交,狂嗑一個禮拜的青椒和海苔,結果在考前一天慘烙賽,讓頂大前輩們直搖頭,吐槽「進來被電更慘!」

網友昨在PTT發文透露,「我朋友的弟弟,為了學測能考上台清交,這周買了一大堆海苔和青椒,而且餐餐吃,結果今天下午不出所料,終於掛號...烙賽了,眼看就要考試,請問我該怎麼安慰這個弟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讀書,念書,國考,考試,筆記(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對於高三弟迷信的舉動,許多鄉民不以為然,紛紛笑諷「+365」、「這種智商還是早日放棄」、「人家是抬一抬青椒就可以了,還吃勒」、「跟他說別擔心,看你這種考前把自己吃到烙賽的智商,就算浪費時間去考也不會上」;還有前輩冷回,「看來上清交堪慮」、「我台大的,真心建議這種智商不要進來被電」。

說到考前的禁忌與習俗,其實很多考生都是抱持「寧可信其有」的態度,不盡然是迷信,但就是希望有點儀式感,包括考前不能剪指甲或頭髮、不吃牛肉、多做好事少造口業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