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高雄 侯友宜:新北全力以赴不受外縣市個案影響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從桃園、雙北延燒至南部,高雄市昨(20日)出現一家三口確診,感染源仍不明。針對防疫措施是否加強,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受訪時表示,從桃園疫情發生時就從嚴落實防疫,只要新北有個案就會擴大匡列、精準疫調,不受外縣市個案影響。

侯友宜出席「新北揪企業 海灘新淨界」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台北、高雄近日都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新北是否加強防疫,侯友宜表示,剛開始在桃園發生的時候,新北就全面備戰,戒慎恐懼,防疫都是從嚴落實,因此只要有個案出現,新北就擴大匡列、精準疫調,立即採取有效的防阻,目前為止新北市全力守住,讓疫情全力穩定下來。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會全力以赴,不受到其他外縣市個案的影響,全力守住新北市的防疫,這才是最務實的方法。

高雄市已宣布各學校禁止跨校、跨縣市移動,新北市是否跟進要求相關活動暫停,侯友宜表示,新北在還沒放寒假之前,學校已經自主取消戶外相關活動,上課原則上採取線上方式進行,寒假前已經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