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尋在台北學生!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擴大採檢 北市明派6篩檢車支援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20日公布,桃園確診者(案18116)足跡,曾經於16日上午8時47分至晚間6時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掌握,21日還會再新增1例確診,就是曾到東吳大學城中校區上課的人。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聯合醫院組成「行動篩檢隊」到東吳大學擴大採檢,篩檢數約800人,21日將再派5至6台篩檢車支援。

兩廳院20日表示,即刻起至1月21日國家音樂廳將閉館一天,將進行音樂廳全棟清消作業,預計1月22日恢復營運;而春水堂於1月21日至23日暫停營業3日,1月24日恢復營業。針對國家音樂廳、春水堂有確診足跡,台北市衛生局回應,該確診者足跡是中央尚未公布案號的新案,正辦理疫調及匡列中。

《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掌握,該名個案戶籍地位於台北市,且曾經到過東吳大學城中校區上課、國家歌劇院春水堂消費,與1月16日同樣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待上8小時的桃園確診者(案18116)有關聯。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採檢。(圖/北市府提供)

面對東吳大學採檢狀況,陳智菡20日晚間透露,聯合醫院已經組成「行動篩檢隊」於下午4時30分至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擴大採檢,因為學生人數眾多,所以篩檢勤務一直進行到晚間,今日篩檢人數約有800人;由於學校發簡訊通知,仍留在台北市的學生返校篩檢,所以目前難以確認總人數,北市府預計21日再派5至6台篩檢車到場支援篩檢。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採檢。(圖/北市府提供)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擴大採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陳智菡提及,醫護人員真的相當辛苦,因為穿著三級防護衣物,所以3至4小時都無法飲水進食、如廁,但仍堅守崗位,撐到最後真的受不了才交接,希望儘速為學生們採檢、安心返家,北市非常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採檢。(圖/北市府提供)

東吳大學也於學校網頁公告,台北市衛生局擴大PCR採檢,因此安排行動採檢巴士,1月16日至1月19日曾出入城中校區的師生,請於1月20日下午4時30分至晚間7時30分、21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到城中校區籃球場旁採檢,倘若返鄉師生則請就近至縣市衛生局或醫院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20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表示,桃園確診者(案18116)的職場在新北市,曾經於15日搭乘台鐵、捷運,並達信義區,16日至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參加民間組織辦理的課程,目前匡列65人居家隔離,其中6人採檢陰性,59人檢驗中,並還在調查擴大採檢名單。

▼外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外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