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想選總統要先當黨主席? 黃暐瀚曝國民黨「都市傳說」

▲▼國民黨公投開票後記者會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年底就是縣市首長選戰,但藍營因公投、補選、罷免幾次敗仗士氣低落,黨主席朱立倫更成為眾矢之的,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藍營有一個都市傳說,就是想選總統得先當主席,「黨主席未必能幫助一個人當選總統,但絕對有能力阻止一個人被提名。」

黃暐瀚表示,選黨主席是要幫黨贏,不是幫自己贏,想要自己選、自己贏,那不用選黨主席,當參選人就好,然而國民黨自從2015年之後,就出現了一個都市傳說,那就是想選總統,得先當主席,「如果沒有主席,就沒有總統。所以所有想選總統的人,都跑去搶黨主席了。」

對於藍營黨主席之爭,黃暐瀚指出,黨主席所為應該是決定方向、堅定領導、打贏選戰,但大家都發現,國民黨主席未必能幫助一個人「當選總統」,但絕對有能力「阻止」一個人,被「提名」或是「打勝仗」。

黃暐瀚表示,現在國民黨六連敗、士氣低迷。黨主席朱立倫可以做兩件事:第一、參選2022,第二,宣布不選2024,「只要這兩件事,擇一去做,朱立倫的人氣,保證立刻止跌回升,領導動力,瞬間滿血。」

黃暐瀚指出,如果兩個選擇都不想做,那就只能「全力輔選2022」,這個做法回血慢,但只要年底成績尚可,主席依舊還是主席,「朱立倫眼前是輸了,但國民黨還沒有輸!黨主席是幫黨贏,不是幫自己贏!想通這點,輪子自然依舊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