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學學測1/21登場 桃園9考場加強防疫整備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下午視察武陵高中學測考場,並試坐考場位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下午視察武陵高中學測考場,並試坐考場位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下午視察武陵高中學測考場,鄭文燦表示,因應COVID-19防疫整備,桃園共計有1萬1938位學子將在9個考場應試,各校考場已妥善安排防疫措施,包括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中午用餐隔板、加強各試場清消作業等措施,讓考生們能安心進入考場。此外也提醒,今年學測不開放親友陪考,期許考生在人生重要里程碑上做好充分準備,爭取最佳成績。

鄭文燦下午視察學測考場動線與防疫措施,同時也向預看考場考生加油打氣。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共有桃園、中壢2個考區,桃園考區有武陵高中、陽明高中、桃園高中、北科大附屬桃園農工;中壢考區則有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平鎮高中、內壢高中、育達高中、復旦高中等共計9個分區試場。各考分區皆安排防疫備用試場,若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考生,大考中心也將另外安排於隔離試場應試,以保障學生應考權益。

▲學測明天登場,市府環保局加強可場內外場環境消毒作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學測明天登場,市府環保局加強可場內外場環境消毒作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提醒,目前桃園國高中已提早放寒假,20日也是BNT第二劑疫苗入校接種最後一日,因應各學校校園安全,已公告寒暑假期間停止跨校活動,必要活動則以線上教學為主,實體教學為輔,並由各校進行妥適安排。

教育局長林明裕說,桃園市北區部分有5606人報考、中壢考區有6332人報考。因應疫情,今年將比照去年指考高規格辦理,監試人員需打滿兩劑疫苗才可擔任,各考場務必確依大考中心規定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1. 全面配戴口罩。
2. 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單一入口進場。
3. 考試當日入場時出示身分識別證件與量測體溫,若有發燒情形或呼吸道症狀,至防疫試場應試。
4. 不開放親友陪考,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突傷病考生得申請陪考服務。
5. 中午用餐使用隔板、節間休息以在原試場為原則。
6. 試場保持通風,加強考分區清消作業。
7. 勾稽居隔、居檢及自主健康管理考生,至隔離試場應試。

▲大學學測明天登場,不少考生今天到市場預看座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大學學測明天登場,不少考生今天到試場預看座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此外,因應居隔或居檢人數增加,桃市將增加4個備援試場,包含壽山高中、永豐高中、大園國際高中與啟英高中,以確保考生健康安全。配合大考中心安排,試場人數由每班42人降低為36人,已完成分流設計,減少群聚風險,且監考人員均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今日下午2時起開放看考場,結束後試場也將再次消毒,讓師長及家長都安心,學生也能放心應試。

【更多新聞】

►高粱下肚騎車自撞重傷!酒測值1.265 他認了醉上路獲緩起訴

►大湳市場攤商確診 社區600人採檢結果曝!周邊擴大清消

►快訊/桃園觀音某工廠「2員工吃西堤確診」!緊急匡列55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