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亞東護理師1家3口確診 侯友宜:密切觀察傳播鏈走向

▲▼侯友宜出席「2022新北燈會」活動發布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亞東醫院1名護理師(案17967)確診Omicron後,5歲及3歲的兒子也都染疫(案18081、18140)。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目前感染源還在調查,亞東醫院也持續擴大採檢,新北會密切觀察傳播鏈的走向。

侯友宜表示,染疫護理師家人陰轉陽,屬於舊案,因為個案已經被匡列居家隔離,不具有傳播力。亞東醫院也在持續擴大採檢中,目前已採檢4,300多人,全部都是陰性,感染源也還在調查中。

至於亞東護理師的傳播鏈是否對社區有影響?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鼓勵民眾若有健康疑慮,都可以到我們的社區篩檢站來篩檢,目前新北市的篩檢量也蠻高的,採出來都是陰性,新北市會持續密切關懷,觀察這個傳播鏈的走向。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的疫調,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10日去過板橋大遠百的海底撈板橋店、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13日去過全家板橋麗寶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北市兒童新樂園、板橋麗寶百貨廣場、板橋中山路一段的愛烤愛對囉板橋店、中山路一段NET板橋三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