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顆小行星逼近地球!最大寬度190m 若墜地「威力恐超越核彈」

▲▼小行星撞地球。(圖/取自pixabay)

▲NASA預估,本月還有8顆小行星將掠過地球。(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警告,20日至28日期間,將有8顆小行星近距離掠過地球。其中,尺寸最大的是「小行星2017 XC62」(Asteroid 2017 XC62),其寬度估計可達190公尺,24日將以秒速4.31公里的速度,從地球上空700多萬公里處掠過,如果不幸墜地,威力恐比一顆核彈還要強大。幸好,科學家評估指出,8顆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機率都非常低。

《科學時報》等外媒報導,與高度305英尺(93公尺)的自由女神像相比,「2017 XC62小行星」尺寸超過2倍大,幸運的是,它的軌道高度預計超過700萬公里,是地月距離38.4萬的18倍,因此無須驚慌。

這一波小行星中,尺寸第二大的是「小行星2022 AB」,其寬度可達110公尺,20日將以時速2萬英里高速通過地球上空370萬公里處。其他小行星寬度則是介在62至213英尺(19至65公尺)之間。

NASA將距地球1.2億英里(1.9兆公里)範圍內經過的物體視為「近地天體」(Near-Earth Object),若直徑大於140公尺、與地球相交距離小於0.05天文單位(AU,1AU約為1億5000萬公里),也就是750萬公里左右,就列為「潛在危險天體」(PHO),若撞擊地球將造成全面或局部重大傷害。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