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打高端仍可出訪過境美國 外交部已與美方專案協調

▲副總統賴清德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仍可出訪並過境美國。(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副總統賴清德接種國產高端疫苗,讓外界好奇他出訪宏都拉斯並過境美國的行程,是否還需接種其他品牌的疫苗?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0日表示,此次賴清德率團過境美國,外交部已就此事與美方專案協調,無需接種其他疫苗,可順利過境執行公務。

張惇涵上午表示,特使團將於台灣時間1月25日啟程,前往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女士的就職典禮,去程將在洛杉磯停留一晚後,於1月27日轉赴宏都拉斯訪問,返程則訂於1月29日經美國舊金山停留一晚,全團預計於1月30日晚間返抵國門。

張惇涵表示,我駐美代表處及相關駐處在特使團過境美國期間,將安排賴清德與美國政要進行通話或視訊會議,也會和洛杉磯及舊金山的僑界領袖進行視訊互動,但考量全球疫情仍十分嚴峻,在過境洛杉磯及舊金山期間,所有活動將以線上方式進行。

至於賴清德是否還需接種其他疫苗議題,張惇涵則說明,此次賴清德率團過境美國,外交部已就此事與美方專案協調,無需接種其他疫苗,可順利過境執行公務。

張惇涵表示,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一再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這次的過境,美方也依據一貫的「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的原則,為特使團提供高規格禮遇及接待。相信雙方將可以繼續在現有良好基礎上,穩健深化全方位的台美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