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G有限度開通 暫緩機場訊號未造成飛航重大干擾

▲▼美國5G訊號有限度開通,未對航班造成重大干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班未受到重大干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電信巨頭AT&T和Verizon於19日正式推出5G服務,不過面對來自全美10家航空業者的聯合質疑,目前暫緩開通各大機場附近的5G訊號,全球飛美航班也僅有小部分取消,未受到嚴重干擾。

包括華航在內部分國際航空公司19日取消部分飛美航班,長榮等國際航空公司則表示計畫於20日復飛。

AT&T和Verizon的C波段5G服務在全美8個大都會區進行有限度開通,包括奧斯丁(Austin)、芝加哥、達拉斯沃斯堡(Dallas Ft. Worth)、底特律、休士頓、傑克森維爾、奧蘭多和南佛羅里達。電信公司正謹慎開通5G服務,但也表示之後將會「急速擴張」以達到完善和有效率的部署。

美國使用iPhone並有AT&T的C波段服務權限的用戶等,將會看到手機上的訊號出現「5G+」符號。至於Verizon,該公司日前宣布在一月底前將拓展5G服務至1700個城市。

AT&T和Verizon去年斥資約670億美元(約新台幣1.85兆元),取得了准許升級5G服務的證照,但美國政府出售的中端5G頻寬,其3.7至3.98 GHz的範圍太過接近高度儀運作頻段所在的4.2至4.4 GHz範圍,由於高度儀讀數會協助順利自動降落以及檢測風切,若出現干擾可能導致飛機失事。

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在內的全美10家大型商業航空CEO在17日聯合致函拜登政府,表示開通5G服務會對高度儀等飛航機密儀器造成干擾,後果可能導致數萬航班大亂,數百萬名旅客和大量貨物滯地無法起飛,帶來災難性影響。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於19日指出,已批准62%的美國商業機隊在設有5G服務的機場進行低能見度降落,較先前的45%增加,但仍指出部分機場航班可能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