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免費發送「4億個」N95口罩 下週起全國上萬站點取用

▲▼美國N95口罩工廠。(圖/路透)

▲美國將免費發送「4億個」N95口罩,在全國上萬個站點自行取用。(圖/路透)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將免費發放4億個N95口罩給美國民眾,作為遏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一環。

白宮表示,下週起,民眾可以在全國數以萬計個分發站點取得這些N95口罩,尤其是藥房和社區衛生所,而這一口罩發放行動將於2月全面展開。

未具名的白宮官員在聲明中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個人防護裝備部署。」

面對美國Omicron變異株病例激增,政府聚焦於擴大檢測,白宮18日推出了一個網站,每個家庭都可在這個網站預訂免費的COVID-19居家快篩試劑。

拜登政府目標在國內發放10億份快篩試劑;美國目前約有85萬3000人染疫病歿,居世界之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