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學校火速發「下學期課本」!老師叮嚀3字藏玄機 家長怕爆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老師提醒課本要保管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受到Omicron病毒影響,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教育局稍早宣布,從後天(21日)寒假開始到2月底,一名家長收到老師的訊息,內容提到學校因疫情「不確定」因素,已經陸續發放「下學期」的課本,請家長叮嚀孩子要妥善保存,其中「不確定」3字讓不少家長心驚驚,擔心無法如期開學,重演去年超長寒假。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老師發放下學期的教科書,表示因應疫情的「不確定因素」,已將下學期的課本、習作課本、習作發給小朋友帶回,一共有13本,希望家長能協助叮嚀小朋友,發回的新書本要善加保管,切勿遺失或回收。原PO看到「不確定」3字後心驚驚,擔心去年超長寒假的戲碼會重新上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家長也收到下學期的書本,「已做好遠距教學備戰準備」、「我們連iPad也買好了」、「我們一個國中,一個小五,上星期書都發下學期的書了!真是糟糕」、「我們也帶回來了,老師特地交待過年大掃除時千萬不要回收丟了」、「預防萬一,怕疫情爆發停課,我們學校也先發下學期的課本了」。

許多家長也哀號,「昨天收到已經開始頭痛了」、「線上課很讓人崩潰,我覺得國小以下不如就不要上了」、「大家都一樣吧,畢竟又要重覆之前的情形了,這一波不知道會倒多少,堪憂啊,唉,看來我也要準備平板了」、「我們已經全拿回來了,還有登錄線上教學的APP簽到」、「有,我也覺得超可怕的,然後又在那邊提醒家長要如何使用線上上課APP」。

▼不少家長都已經拿到下學期的課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