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算盤這樣打 民眾黨2020士北4萬政黨票「提2席綽綽有餘」

▲▼陳思宇、黃瀞瑩。(合成圖/陳思宇提供、記者林敬旻攝)

▲陳思宇、黃瀞瑩。(合成圖/陳思宇提供、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各界關注的民眾黨2022年議員提名狀況,近期在黨內角力下,預料將提名8席。其中,士林北投選區將推派黃珊珊幕僚黃瀞瑩、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同時參選。黨內人士評估,民眾黨2020年在士北拿下4萬票政黨票,對照2018年當選門檻僅1萬3千票出頭,確實有提名2席的空間。

外界預期士林北投將是民眾黨內,競爭最激烈的選區。黃瀞瑩本身知名度高,備受年輕人喜愛,受歡迎程度跨越黨派界線,從黨內民調階段就展現超高人氣;而同樣屬年輕世代的陳思宇,知名度不輸黃之外,其父陳建銘更是在地資深議員,地方實力不容小覷。

據了解,民眾黨基層對於部分選區提名2席的決策有不少雜音。但黨內高層分析,以2020年的選舉狀況來說,士林北投、大安文山都有超過4萬票的政黨票,議員選舉雖是單一選區多席次,但民眾黨只會推舉1到2名參選人,且當選門檻約在1萬4千票上下,因此在政黨票多的地方,確實有提名2席的空間。

黨內人士也以新黨為例,2020年大選時政黨票僅拿下1.04%政黨票、約14萬3千票左右,但往回看2018年地方選舉,新黨在士林北投一口氣推舉潘懷宗、侯漢廷當選,2人合計在該區拿下近3萬5千票。

而根據近期的民調,黃瀞瑩、陳思宇、陳建銘3人同時做調查,黃瀞瑩以約5.2%的支持度領先,在檯面上排名第8,至於陳思宇則以3.9%排名第11,2人都在安全名單內。陳建銘則僅獲2.3%支持度。但若屆時陳家「父傳女」,陳思宇支持度加總將來到6.2%,進一步確立當選的安全地位。

▼民眾黨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最新民調。(圖/陳思宇提供)

▲▼民眾黨北市士北區議員民調。(圖/陳思宇提供)

民眾黨19日將舉行中央委員會,預計在會中通過2022年北市議員參選人的最終名單。其中,士林北投預計會上演黃瀞瑩、陳思宇的雙姝對決,大安文山則同樣有2名代表,分別為張志豪、張幸松;其他選區方面,大多已有長期固定經營者,或是支持度與其他人落差大,較無爭議,內湖南港陳宥丞、松山信義楊寶楨、中山大同林珍羽、中正萬華吳怡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