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家庭清潔月開跑 縣府籲注意清運時程、落實垃圾分類

▲「南投家庭清潔月」開跑,縣府提醒做好垃圾分類減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家庭清潔月」開跑,縣府提醒做好垃圾分類減量(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南投縣環保局日前宣布「南投家庭清潔月」開跑,提醒民眾大部份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從初一到初四都停收垃圾4天,各公所清潔隊巨大垃圾清運時程也都有公告,可先電話預約,同時呼籲年終大掃除也要確實做好垃圾分類,才能有效減少縣內垃圾量。

南投縣政府於11日召開宣導活動記者會,除由環保局長李易書親自扮演清潔隊員,上場說明今年春節垃圾清運的原則,草屯平林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們也以「精進生活減少廢棄物」為主題演出舞台劇,提醒廢棄物減量、垃圾分類、減少使用免洗餐具;現場也邀請13鄉鎮市公所代表與會,並手持各鄉鎮市巨大垃圾登記清運時間及聯絡電話之手拿板,依序宣導農曆春節期間的清運要點。

▲「南投家庭清潔月」開跑,縣府提醒做好垃圾分類減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家庭清潔月」開跑,縣府提醒做好垃圾分類減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李易書表示,除了草屯鎮公所是初一到初五停收、中寮鄉和信義鄉則是初一到初三停收,其他11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皆為大年初一到初四停收垃圾4天;民眾可配合各公所規劃、公告的大型傢俱清運及春節收運垃圾期程,以電話預約後,由清潔隊免費到府清運。

此外,因南投縣垃圾大量堆置問題仍然嚴重,李易書也提醒民眾在春節打掃除時,同樣要注意將垃圾分成一般垃圾、廚餘和資源回收物等3大類,才能有效減少南投的垃圾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