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宏都拉斯防疫3原則出爐 返國回台南進行「14+7」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準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將在1月27日正式就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9)日說明,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特使身份率團出席就職典禮,另有鑑于目前全球疫情仍然嚴峻,訪問團將落實「專、篩、隔」3原則,去回程都搭乘專機、住宿安排專屬樓層,並將在訪團啟程前、離開宏都拉斯前、回程前進行PCR篩檢,返國後將回到台南寓所進行「14+7」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

張惇涵說,除了配合各國當地防疫措施外,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清潔消毒的工作,訪問團也將落實3原則:去回程搭乘專機、接送乘坐專車,住宿安排專屬樓層不與其他房客混居,用餐也會以專屬餐廳、包廂、旅館房間用餐,此外,也有安排防疫官隨團。

▲▼總統府說明賴清德出訪宏國規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至於篩檢部分,張惇涵說,訪團啟程前、離開宏都拉斯前、回程前,都會分別進行PCR篩檢,每日量測體溫並進行快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也會進行篩檢;另在隔離方面,特使團返國PCR檢測均正常後,賴清德將搭乘專車返回台南寓所進行14天隔離,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其餘團員和隨員也比照相關防疫規定辦理。

▼總統府說明賴清德出訪宏國規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總統府說明賴清德出訪宏國規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