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來得急也去得快 多點散發!醫預測未來疫情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8日新增17例本土確診,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Omicron來得急,也會去得快,幾個禮拜以後歐美疫情就會消退,「把門關起來,把家裡打掃乾淨,等待戶外風暴過去,才是傷害最小的防疫方式。」

沈政男在臉書說,亞東護理師那例,有媒體說「全院5000員工篩檢都是陰性」,連院長都懷疑是有了社區感染;其實普篩全面陰性是1月12日的事了,最新一波普篩還在進行當中,哥還是認為,來自院內的可能性會比較大!當然這只是臆測,必須等待最新普篩結果。

沈政男指出,至於新竹某主管一家確診一事,說是可能與確診工讀生有關,那麼應該就是這樣了,因為你沒事突然對全工廠普篩,就抓到一個陽性的機率是多少?零,以現在的疫情來說是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疫情升溫,圖為近日桃園居民排隊採檢情形。(圖/記者陳煥丞攝 )

▲▼桃機爆發群聚,貿東里活動中心里民排隊準備採檢 。(圖/記者陳煥丞攝 )

沈政男提到,有沒有看到機場防疫人員那例就是被境外移入感染,而非來自機場群聚?另外也有防疫計程車司機新增確診,都證明了Omicron很會鑽防疫漏洞,但這不是多點爆發,就只是散發,沒有爆,其他17日新增確診都是銀行與餐廳群聚的接觸者。

沈政男表示,評估疫情要依據數據與科學,而不是亂猜與亂學,一看到歐美如何就跟著邯鄲學步,忘了自己的長處;有沒有看到這兩天境外移入陽性率已經降到5%以下?Omicron來得急,也會去得快,幾個禮拜以後歐美疫情就會消退,「把門關起來,把家裡打掃乾淨,等待戶外風暴過去,才是傷害最小的防疫方式。」

沈政男指出,不是嗎?Delta如今安在?台灣為什麼可以躲過Delta肆虐?就是因為不放棄清零,「什麼,喔,新冠病毒不可能消滅!拜託,至少你可以避掉一個變種肆虐,而多避一個,就少掉一分傷亡。」他提到,指揮中心說「要有心理準備與病毒共存」?其實人家前面有一句「力求清零」,這樣的講法跟去年6月是完全一樣。

桃機染疫傳至西堤傳播鏈持續擴大,18日新增17例本土,相關染疫個案已超過百人,這波Omicron傳播之下,是否要與病毒共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現在大量傳播情況,與病毒共存也有做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力求清零。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