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業聯合警告「5G將導致航班大亂」 日航取消波音777飛美

▲▼ 波音777X型,波音,777X。(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全日空(ANA)和日航(JAL)宣布,取消波音777型飛美國的航班。(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數間航空公司執行長17日聯合撰文向政府機構發出警告稱,新的C波段5G服務可能使得大量寬體飛機無法使用,連帶造成航班大亂、數萬名美國人滯留海外,掀起一場災難性航空危機。隨後日本的全日空(ANA)和日航(JAL)18日宣布,將取消部分日本和美國之間的航班。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兩家公司將取消飛美國的大型飛機「波音777」航班,由於不能變更其他機型的航班,總共取消10個航班,包括18日從羽田飛洛杉磯的航班在內。

據全日空18日消息指出,波音公司獲悉,777飛機在低空飛行時,受5G無線電波影響,控制飛機姿態的系統可能出現故障。

路透社報導,美國電信業者AT&T及Verizon將於19日部署新的C波段5G服務,然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曾警告,5G網路C波段訊號所造成的潛在干擾,可能影響高度儀(altimeters)等敏感的飛機儀器,且會嚴重妨礙在低能見度下的降落操作。

面對即將上路的C波段5G服務,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西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執行長聯合撰文給政府機構,直言除非主要機場獲准飛行,否則絕大部分的商業航班及貨機都將停飛,「這代表著昨天那樣的狀況(還會再度發生),超過1100個航班及10萬名旅客因為航班取消、改道或延誤受到影響。」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