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員工寫假單「懶得回來」!春節爽放12天 老闆竟批准

▲▼辦公室,辦公,一般事務所。(圖/示意圖/Pixabay)

▲女員工春節前請假,原因「懶得回來」,老闆竟准假。(示意圖/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隨著年關將近,不少人已經開始計畫年假出遊。貴州省六盤水市一名女子提前向老闆請假,日期從1月26日至1月28日,理由竟是「懶得回來」,且老闆准假,事件曝光後,引起網路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小潔(化名)15日提交了假單,請假日期為1月26日至1月28日,上方寫的原因分別是「26號表姊結婚」、「27號我家殺羊子」、「28號懶得再回來」,26日是為了親人的婚事請假就算了,後面2天的理由簡直匪夷所思。

不過,蔡姓老闆看到假條,竟然也簽名批准了,讓網友更加驚訝。對此,蔡姓老闆表示,主要考量是因為春節日期,若小潔辦完事後再回來上班,交通上會不太方便,因此予以批准。

▼小潔寫請假單,理由十分奇葩,老闆還真的准假。(圖/翻攝《極目新聞》)

▲▼請假單。(圖/翻攝《極目新聞》)

蔡姓老闆說,公司經營婚紗攝影,員工多為年輕人,同事之間相處融洽,平時員工若對工作有想法,也不吝與他交流,因此出現這種假條,他也沒有覺得不妥,反而認為小潔十分有創意,沒有多想就准假了。

網友們看完老闆的回應,感到十分羨慕,直言「最囂張的假條」,「員工請假回家殺羊,不請老闆吃羊肉,老闆不應該給批假!」

小潔對此說明,平時老闆與員工們相處良好,互相之間的稱謂也十分親切,工作氛圍佳,在寫假條時並沒有想太多,原因照實寫出來,但家裡的羊太小,若要請老闆,可能不夠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