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痛批「香港國安法」 國台辦: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1.12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中研院學者吳叡人近日遭親共港媒《大公報》點名違反「香港國安法」,陸委會痛批大陸官方這種做法,只會讓香港國安法臭名遠播,並且不適用「民主」的台灣。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8日)回應,「這部法律的適用範圍和具體規定清清楚楚,任何人任何勢力如果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朱鳳蓮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民進黨當局不斷炒作「兩岸互不隸屬」就是販賣「兩國論」。在祖國統一的大勢面前,任何形式的「台獨」挑釁都注定失敗。

朱鳳蓮說,香港國安法施行以來,香港由亂到治局面不斷鞏固,法治得到保護,秩序得到維護,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得到維護,受到香港民眾廣泛擁護和歡迎。

最後,她強調,在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施的事實面前,民進黨當局愚弄民眾的陰謀被進一步揭露。「香港國安法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保障廣大香港居民合法權益的定海神針,這部法律的適用範圍和具體規定清清楚楚,任何人任何勢力如果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