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破3萬例創新高!13地區加強警戒 定調實施「蔓延防止」

▲▼日本疫情,東京疫情,東京街頭,日本街頭,涉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單日新增突破3萬大關,疫情邁入第6波高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17日新增超過3萬941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峰,同時也是首度突破3萬大關,其中大阪府也刷新高,新增5396例確診。受到各地疫情急速升溫影響,日本當局預計19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針對東京、神奈川以及愛知等1都12縣宣布進入「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根據《富士新聞網》統計報導,日本17日至少新增3萬941例以上,超過2021年8月20日的2萬5990例,再度突破單日新增確診的新高,且有16個地區也創下新高。其中東京新增5185例,時隔4個多月再度超過5000例,而病床使用率也來到23.4%。此外,大阪新增5396例,也是歷來最高。

▲▼日本,新冠肺炎,東京。(圖/路透)

▲日本各地即將陸續重新升級警戒。(圖/路透)

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大抵決定要針對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群馬、新瀉、愛知、岐阜、三重、香川、長崎、熊本以及宮崎等1都12縣,也就是13個地區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預計18日晚間會召開相關閣僚會議,並確定具體方針,19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決定。

以上13個地區將從21日起正式實施,預計施行3週後,屆時再視疫情發展決定是否解禁。而目前正處於蔓延防止措施的地區則有沖繩、山口以及廣島等3縣,期限至31日。

另一方面,17日新增確診創下歷史新高的地區至截稿前共有16個地區,分別為大阪府5396例、兵庫縣1645例、京都府1024例、福岡縣1338例、滋賀縣403例、群馬縣375例、長野縣304例、長崎縣290例、愛媛縣237例、佐賀縣222例、和歌山縣196例、宮崎縣160例、島根縣157例、山梨縣153例、香川縣120例以及鳥取縣71例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