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強學童毒品防制觀念 基隆警前進校園宣導「反詐騙、反毒品」

▲加強學童毒品防制觀念 基隆警前進校園宣導「反詐騙、反毒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加強學童毒品防制觀念,基隆警前進校園宣導「反詐騙、反毒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為杜絕毒品入侵校園,強化校園宣導,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五組及延平街派出所於14日至仁愛國小舉辦犯罪預防宣導,除了宣導反詐騙、毒品以外,還有交通安全事項,並舉辦有獎徵答熱鬧非凡。

首先由延平所警員向學生介紹現今毒品態樣做案例介紹,如咖啡包、神仙水,分析毒品對身體之危害、施用毒品之徵兆以及如何有效拒絕誘惑,讓同學了解有關毒品常識。並宣導詐騙反制口訣「聽、掛、查」,「聽」清楚電話說什麼、聽完立即「掛」電話,不讓情緒被操控、趕快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立即「查」證,即能達到預防詐騙的效果。另向學生宣導,夜間出門盡可能穿著反光或顏色較亮的衣服,避免遭車子追撞。

基隆警一分局進入校園,教導學生正確的法律常識及宣導實用的反詐騙、反毒品等犯罪預防常識,分局長楊効宜更希望參與本次活動的學生都能有豐富的收獲,一起為治安工作盡一分心力。

【更多新聞】

快訊/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再+1!桃機休息室有足跡 恐怖Ct值曝

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

60公斤麝香豬摔下車倒路邊!飼主出面解釋 新北動保處繼續追

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