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陷「機6」風暴 陳金德曝:親友為何敢買保護地?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身陷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原羅東工業區、保護區案)機6用地變更弊案風暴,宜蘭前代理縣長陳金德爆料,林的堂姐、前國代林束梅兒子及友人前宜蘭縣議員劉石純等人,為何敢買保護地,不管是為圖自家人利益?或是違法?總不是一個縣長該做的事,而且絕不是縣府財源問題,才又變為機關用地。

▲宜蘭前代理縣長陳金德13日爆料,林姿妙圖利親友買保護區等變建地獲取更多利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前代理縣長陳金德13日爆料,林姿妙圖利親友買保護區等變建地獲取更多利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陳金德13日在宜蘭表示,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原羅東工業區、保護區案)機6用地,原地主是游姓宗親,2011年陸續將保護區農地賣給了前國代林束梅兒子林秀榿、林文,及前宜蘭縣議員劉石純、宜蘭縣商業會前理事長陳正勳妻子鍾宜潔等人。

▲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原羅東工業區、保護區案)機6用地地籍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原羅東工業區、保護區案)機6用地地籍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陳金德表示,2017年,代理縣長的他爭取工保區解編,2018年獲內政部都委會審查通過,他考量羅東有興建室內運動設施需求,羅東鎮公所也可易地遷建使用,在細部計畫劃設了1.3公頃「機6」用地,正是劉石純等人買入的土地。但林姿妙在2019年8月13日修改細部計畫,將機「機6」變為住宅區,引發議員與外傳抨擊,才在2020年3月變回機關地用。

陳金德說,保護區訂正為農業區並變更為機關用地,未侵犯原地主權益,因為劉石純等人非原地主,劉等人低價獵地囤地,就是求解編後利益,就算變為是機關用地,透過區段徵收,地主仍可領回分配40%住宅區用地,已有利潤,但有人就是想要獲取更多利益,才去運作變更為住宅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