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出國「不要期待太多」 陳時中:現在沒升級不代表未來不會升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Omicron本土疫情爆發且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擔心疫情警戒再升三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未考慮升級,但不代表未來不會升。此外,衛福部前部長林奏延稱「今夏有機會出國」,陳時中冷回:「不要期待太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從桃園機場向外延燒,一路燒到社區照服員、銀行員、西提餐廳員工以及家人朋友,目前相關確診者已累計破百例。而針對疫情升級,台大醫師黃立民則認為「現在不升三級,過年就不會升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時中表示,抗疫還是一步一步來,現在沒有任何升級,不代表未來就一定不會升級,病毒的特性起來的很快,現在看到疫情每天都有變化,所以只能根據最近的變化來尋求一個平衡的公衛方式。

衛福部前部長林奏延則樂觀認為「今年夏天可望出國免隔離」,陳時中則表示,問說有沒有可能,當然是有可能,但大家不要期待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