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PK希拉蕊」2024可望重演 柯林頓前幕僚曝1關鍵時機

▲▼共和黨川普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民主黨希拉蕊,成功入主白宮。(圖/路透社)

▲柯林頓前幕僚認為,「希拉蕊交手川普」的選戰場面,很可能在2024年重演。(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前總統柯林頓的高級幕僚莫里斯(Dick Morris)表示,若民主黨輸掉2022年期中選舉,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恐怕「玩完了」,而74歲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將把握時機,備戰2024年大選,並且「很有可能」與川普再度交手。

希拉蕊近期頻頻拋出犀利言論,一方面警告民主黨人,必須「謹慎思考」如何在鐵票倉以外的地方贏得選舉,另一方面批評,在民主黨把持的國會裡,拜登政府竟還難以通過立法,「如果我們沒有一個能把事情辦好的國會,沒有一個理智、清醒、穩定且高生產力的白宮,那麼一切都沒有意義。」

莫里斯16日受訪時指出,希拉蕊率先表態、站穩立場,而且意見務實,不只是意識形態之爭,已經取得優勢,「她開啟了一場零和遊戲,拜登做得越差,她就過得越好,因為她把自己定位成『拜登的第二人選』。」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政治顧問舍恩(Doug Schoen)及前曼哈頓區長斯坦(Andrew Stein)投書《華爾街日報》,盤點希拉蕊應該參選2024的理由。他們指出,拜登及賀錦麗民調數字慘烈,而希拉蕊「是經驗豐富的全國性知名人物,比拜登年輕,與本黨混亂且不受歡迎的政策相比,還能提出截然不同的新方法。」

《政客》上週一篇報導指出,民主黨深陷「溫和派」及「進步派」的路線之爭,使得拜登政府的基礎建設「重建美好未來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及選舉改革注定失敗,也讓柯林頓夫婦看見重返黨內高位的重要契機。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柯林頓夫婦一直渴望重返政壇,「他們知道如何一步步回歸,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棋盤,然後再開始下棋。」

川普尚未表態是否再戰2024,但在各大民調中,經常勝過其他共和黨人。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最新數據指出,川普被54%共和黨選民視為最佳人選,支持率遠高於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11%。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