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連轟一星期!北台灣探14度「2區迎大雨」 小幅回暖時間曝

▲▼天氣 低溫 大陸冷氣團 寒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偏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天氣濕涼,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四,周五東北季風減弱,但南方雲系北移,各地溫度回升幅度有限。今日北部、東半部降雨時間長,整天都是陰天,宜蘭、基隆北海岸斷續有大雨,未來一周低溫變動不大,中部以北最冷14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北部、東北部從昨天到今日持續有降雨回波移入,降雨時間較長,宜蘭、基隆北海岸斷續出現大雨,今日北部、東半部整天都是陰天,降雨時間長,中南部則有短暫降雨。另今明兩日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三、四華南雲雨區持續影響,不過水氣略減,中南部平地降雨轉為零星,不過北部、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降雨,基隆北海岸、宜蘭也都還是有大雨。

今日高溫比昨日略降1度,低溫到周四前變動都不大,馬祖10到11度、金門13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14到15度、其他地區16到18度。

周五、六東北季風減弱,但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溫度回升幅度有限,接著到了周六又會有鋒面建立,周日、下周一鋒面通過後,北方冷高壓再度南下。簡言之,未來一周北部、東北部整天涼,其他各地早晚偏涼,且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