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燒毀1.4公噸毒咖啡包 市值20億!霹靂小組長槍全程戒護

▲▼北市警局查扣1.476公噸3、4級毒品,在13日全部送木柵焚化爐銷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查扣1.476公噸3、4級毒品,在13日全部送木柵焚化爐銷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局在2021年共計查獲第3、4級毒品案件共計1476公斤,主要以咖啡包為主,咖啡包內容物可能有k他命、浴鹽、合成卡西酮、一粒眠或FM2等多種不明成分,北市警方也在特勤人員全程戒護下,將超過1.4噸的3、4級毒品送往木柵焚化爐燒毀。

北市警局在13日,將查扣的3、4級毒品,由北市刑大特勤人員戒護之下,送往木柵焚化爐進行銷毀,警方也表示,在2021年共計查獲3、4級毒品達1639件,總重量計1476公斤,比2020年查獲重量增加了1100公斤,市值將近20億。

3、4級毒品主要以咖啡包為主,內容物最常見除有愷他命、浴鹽(MDPV)、合成卡西酮、一粒眠(硝甲西泮)、FM2(氟硝西泮)等,近期更流行混入俗稱「喵喵」(4-甲基甲基卡西酮)、MMA(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等中樞神經興奮劑。

▲▼北市警局查扣1.476公噸3、4級毒品,在13日全部送木柵焚化爐銷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查扣破1.4公噸3、4級毒品,市值達20億元,在13日全部送木柵焚化爐銷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混合各類毒品效果造成刺激釋放神經傳導物質,並阻斷回收機制,讓中樞神經處於持續興奮狀態,導致心跳加速、血壓增高、發汗,進而引發幻覺、暴力或自殘。

不同毒品交互作用,亦可能導致心悸、痙攣及抽搐、呼吸抑制,甚至導致心臟衰竭、休克而死亡,且不法業者會以航海王、LINE卡通人物圖案及各類流行動漫包裝,吸引年輕人接觸,警方也呼籲,遠離毒品,避免受到毒品戕害。

超離奇竊案!包包裡皮夾被偷卻多一枚戒指 唱歌趴友喊:是我的

他憂心這身分曝光拒絕盤查 竄巷弄撞5車棄女友逃10m就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